2018年2月4日 星期日

2017 12月 福岡自助小旅行~露天浴池好享受,天神光芒酒店(CANDEO HOTELS FUKUOKA TENJIN)



這次會到福岡其實就是一個意外。

因為虎航剛剛好開了這個高雄飛福岡的新航點,剛剛好我興趣是買機票的朋友突然發現飛福岡好像只要六千塊,剛剛好我們的假還夠排連休四天.........

一切都這麼剛好,所以我們就只好聽天由命的出發了。出發前還被媽媽打斷手腳跪在神明壇發誓以後不會再亂出國。((神明發爐指示不准公然說謊話)







福岡的住宿大致上依地理位置,大部分人都會選擇住在"福岡"或"天神"這兩個地區,都是主要的地段,吃飯逛街交通都非常便利。


福岡機場比較不同於一般日本機場,它就正好位於福岡市邊邊,所以搭乘公車或是機場線都可以很快速地抵達福岡市區,加上它離高雄需然只需要兩個多小時的距離就可以抵達,實在是坐飛機不耐症的人除了台澎金馬以外的最佳選擇啊!(浮誇)

當初我在選擇飯店的時候也非常苦惱,因為地理位置看起來都差不多遠近,而且福岡的房價如果不是住HOSTEL的話大概平均也都需要兩千到三千多起跳,並沒有特別便宜,也都小小間的,選擇也沒有東京大阪之類的大都市多。

後來發現其實在選擇飯店的時候,只要掌握住行程的幾個重點,很快就可以決定出地點了!

像是住在福岡站蠻適合行程需要往外跑到其他縣市往返的人,因為福岡車站是JR線,有很多車次可抵達各個其他城市,方便快速!

那如果是喜歡逛街的人,還有行程中包含柳川或天滿宮或別府等地點,就很適合住在天神,因為天神站就是機場線跟西鐵的共構。福岡地下街也是喜歡逛街的女性福音,男性地獄,一長條地下街不怕風吹雨淋,還可以一路逛過去在逛回來,餐廳、商店林立,簡直可以花上一兩天泡在裡面。

由於這次只有四天,扣掉第一天也只剩下三天可以玩福岡,所以我們就決定捨棄大家都推薦的租車遊九州,只在市區附近走走。加上行程中有柳川和天滿宮,加上逛街能手敝人在下(拱手),所以就決定在天神站附近找飯店!


最後決定的是"光芒酒店 福岡天神(CANDEO HOTELS FUKUOKA TENJIN)"



光芒酒店 福岡天神(CANDEO HOTELS FUKUOKA TENJIN)

地址:日本〒810-0004 Fukuoka-ken, Fukuoka-shi, Chūō-ku, Watanabedōri, 5 Chome−14番5号
E-MAIL:tenjin@candeo-hotels.com




光芒酒店是一個在日本的連鎖飯店體系,日本各地都有連鎖,這次是我們第一次入住光芒飯店,原因很簡單,雖然它位於天神南,離車站有一小段距離,但是它標榜的頂樓露天浴池實在是太吸引人啦!!


基於道德理念(人家也不給拍好嗎)所以沒有拍攝,抓幾張飯店官網的風呂給大家參考參考。


圖片來源:https://www.candeohotels.com/tenjin/skyspa/

在冷冷的12月天,走了一整天觀光後回飯店,還可享受熱呼呼的大眾風呂,不但分露天跟室內,另外還有小小的蒸氣室,簡直就是一應具全的小天堂,而且價格算起來一晚也還在平均值內,TRIPADVISOR的評價也都不錯,所以就決定是它了!

第一天抵達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,我們直接就走大馬路,擔心第一天擅闖地下街會被困在裡面出不去。從天神南端走出來以後會先看到一個很大的十字路口,這時候請留意看看對面是不是有一個大黑屋的廣告刊版,往那個方向直直走就是往飯店的方向了!

如果是從天神地下街的話,離飯店最近的一個出口就是東12C,不過因為C這個出口只有樓梯,如果有行李的話,就從東12B搭手扶梯上去之後往反方向走,很簡單吧!


飯店的入口就在一個巷子內,沿途會經過幾個便利商店和屋台,還可以看到LOFT就在對面向你熱情揮手,地理位置相當便利!走到巷口以後,旁邊會有一個小小的招牌告訴你要轉彎了,飯店入口就在巷子內,一踏進飯店的電梯區,大家都立馬鬆了一大口氣。

啊,超暖!12月的福岡雖然不太下雪,但是只有十度不到的天氣也真的是蠻夠看的了!

光芒酒店的LOBBY設在9樓,所以必須先搭電梯上去CHECK IN,才能再搭電梯到自己的樓層。


晚上的大廳看起來採光明亮,非常新穎舒適。下方那張圖的櫃子上有擺放備品,聽說是可以自己拿取的,不過後來我們因為每天清潔人員都有補備品,所以沒有拿過。



在CHECK IN的時候,櫃台小哥就有給我們一組密碼,那個是給女生進入女性專用風呂的密碼!

這次房間就剛好安排在九樓,也就是LOBBY的樓層,進房間之前,還必須要先拿圓形磁釦在底下那個白色的圓球上先感應後才能放行。


鑰匙的話還是舊式的,不過經過了那麼多道關卡,門外還有24小時的服務人員,其實也覺得安全性很高啊!


門一推開,就是一個一覽無遺的房間,好的,是比我想像中還要小一點,下次如果還有哪間飯店敢再給我開廣角拍宣傳照給我試試看!(怒吼)

房間小到開箱文一秒就結束哈哈哈哈,沒關係,總之兩個行李箱打開還是有地方走路,我心滿意足矣。這次訂的是特價的行政房型,床型是QUEEN SIZE大床,不過反正跟姊妹出門睡什麼床型都無所謂,只要有特價,甚麼都好睡。(?)

一進門看到的就是一個書桌,和半身鏡,書桌左手邊有小型冰箱,還有一台好貼心加濕器,這台加濕器非常重要,我們都靠著一直加水保持房內濕度來一夜好眠。

左邊有一個燙衣板,但玄妙的是以我們兩個的智商完全無法猜透它怎麼使用,也打不開它,所以就讓它變成一個掛衣服跟圍巾的衣架。(痾會不會有人又跟我說其實他不是燙衣板,越發文越覺得其實自己智商不高啊)


光芒酒店的床墊蠻軟的,不過我就是一個很好睡的人,沒在挑床的。不過床單有一個肉眼看得出來的污漬,還好我們潔癖沒有很嚴重就是。

床上依人數擺著睡衣,我一進酒店LOBBY就看到有人穿著它要到頂樓去澡堂,它是那種分上衣跟褲子的衣服,穿起來很像台灣某間養生館的員工。


每一邊的床頭都有各自的控制鈕可以控制檯燈,還有插座讓現代人睡前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。(大拇指)


燙衣板的旁邊很勉強的塞進了一個沙發椅,但後來我們都還是躺在床上看電視,沙發椅就用來堆衣服跟每天的戰利品,如同虛設啊~~~~~


書桌上的備品盒,一打開裡面一應俱全,連髮圈都幫你想好放在裡面了,就甘心。



因為房間比較小的關係,所以也沒有設置衣櫃,直接就是垂直的衣架,讓你可以掛幾件外套或襯衫,但冬天的時候大衣都超厚,根本沒能吊幾件就爆炸了。


衣架底下就是日本人每年度不能沒有你,RIDE OR DIE的第一名"鞋拔",還有它朋友鞋刷。

誠如我之前所說,身為一個專業的飯店櫃檯人員,最常聽到日本客人在問我房間為什麼沒有鞋拔,問久了我自己也是有統計數據的,鞋拔到底為什麼那麼重要,我一點也不了解啊,因為我沒有一次會用到它,而且我們的鞋拔就放在衣櫃裏面,是怎樣長得很像掏耳棒認錯了是嗎?


浴室的部分,就是一個簡單的太空艙浴室。不過浴缸大小還不錯,167公分的人在裡面泡澡腳都可以勉強伸直的。況且這次浴室我只想拿來洗臉卸妝上廁所,洗澡什麼的全部都要在頂樓進行啊!!!


 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光芒酒店房間裡面不給水,因為它會告訴你房間裡廁所的水龍頭打開的水是可以飲用的,或者是你可以直接花錢到樓層設置的販賣機買水,所以最後我們都到便利商店扛大桶水回來喝。


順便附上在電梯拍的風呂營業時間。從下午三點到隔天十一點都可以使用,不怕你沒時間可以泡澡喔!

個人建議可以直接換上養身館員工的制服直接到頂樓去,樓上有附鎖的置物櫃可以放東西,然後再利用裡面的盥洗區先把頭跟身體洗乾淨,樓上盥洗區的備品甚麼都有,連洗面乳跟乳液都有,比房間還齊全。


退房前因為這次我們忘了帶行李秤,所以只好跟櫃台借磅秤,結果櫃台小姐居然搬出菜市場用的那種綠色磅秤出來給我用,傻眼完以後說實在也是覺得蠻有創意的!

整體來說我們對光芒天神酒店的滿意度很高,房間乾淨,設備都蠻新的,隔音不錯,睡的這三天每天都一夜好眠(不過也有可能是每天都玩得很累),而且頂樓的露天風呂超加分,讓我每天都期待要回飯店洗澡(嗯這說法蠻奇怪的)。

要說的話是離車站有一點點距離,成為美中不足的小缺點,不過下次如果到福岡,我應該還是會優先考慮回籠這裡喔!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